一毛钱0622

失明

又名《比比谁更会装》

又名《假哑巴与真瞎子》

武侦宰x港黑中

互宠

全文5.6k+

———————————————————

“太宰先生,这里有你的委托”中岛敦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哼着歌看着自杀手册的太宰治说到。

 

“嘛嘛,敦君自己搞定就可以啦。我还要好好研究我的自杀手册呢”太宰治敷衍的回答道

 

“不是的,太宰先生,这是港口黑手党那边的委托,他们指名要你做这份工作。”中岛敦回答。

 

“啊嘞啊嘞,即使逃离了黑手党森先生也不放过奴役我的机会么?我不接受这份工作哦敦君。叫国木田去吧”太宰治摆摆手拒绝。

 

“什么!”国木田独步气冲冲的走过来将太宰治从沙发上拽起来“你别想把自己的工作推给我!!”

 

国木田独步放开太宰治,继续完成自己的工作,毕竟怎么可以为了太宰治这样的人耽误到“理想”的实现呢?

 

“太宰,劝你还是好好看看哦。感觉这封信会很有趣呢”坐在一旁吃着零食看戏的江户川乱步笑着开口。

 

抵不过众人好奇的眼神,太宰治最终还是拿起了那封信。

 

信很简略,只有五个字。

 

“中也失明了”

 

是尾崎红叶的字迹。

 

太宰治随手将信扔回桌上,暗自腹诽嘁,就知道是关于那个蛞蝓的,啊啊果然是蛞蝓呢,那么没用,一点脑子都没有,竟然瞎了。

 

就是可惜了……

 

“好可惜啊,中原先生的眼睛明明那么好看”中岛敦惋惜的说道。

 

“对啊对啊,中原先生的眼睛是大海的颜色啊”一旁的谷崎直美也说道。

 

“哪里好看了,明明就是一只臭蛞蝓,又矮审美又不好,怎么可能有你们说的那么好看的眼睛嘛,敦君和直美小姐恐怕要去眼科看看了”

 

太宰治从沙发上起来,“我要出去找美丽的小姐殉情啦~信上没说要我做什么,那就当它作废啦~”随后便无视国木田独步在后面嚷着“混蛋!还没有到下班的时间你给我回来”径直离去。

 

————————

 

太宰治无聊的在路上闲逛,逛着逛着一抹橙色出现在他视野里。

 

“中……”太宰治大声呼喊他的名字然后打算嘲讽他真是个没用的家伙,竟然出任务受伤了。可他还没喊完,有人比他先叫住了他。

 

“中原干部!让属下送您回去吧”一个身穿黑衣的男人从中原中也得身后跑了上来。

 

“不用了,我只是看不见又不是残疾了。”

 

“中原干部,是属下害您变成这样的,您就让我护送您回去吧。”

 

“不用,即使我看不见也没人能伤害我。”中原中也转身继续向前走。

 

“中原干部!”伴随着这声呼喊中原中也就被撰住了手腕向后倒退。

 

紧接着一辆车刹在了中原中也面前。

 

“是不是瞎啊你,走路不看路!迟早被人撞死了你”车主透过窗户大声谩骂。

 

中原中也此刻也弄清楚了形势,他将自己的手从属下那抽了出来。

 

“抱歉,我的确是看不见”

 

“吼还真是瞎子,是瞎子那你也不知道找人照顾你。”车主见真是个瞎子说了几句就将车开走了。

 

“中原干部,就让属下护送您回去吧。”

 

“那就辛苦你了。”中原中也没再拒绝,他可不想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那中原干部上车吧,我牵您过去。”

 

中原中也不禁皱了下眉,他只是看不见又不是废了,走个路还需要人牵。

 

“不用了你帮我开个门就行”

 

属下只好收回自己的手,“那好吧。”

 

属下打开车门,一只手挡在车门顶,另一只手放在中原中也的背后。

 

中原干部好像确实比较矮啊不是,是小个。

 

属下突然站直身体向四周望去,他敏锐的察觉到有一个视线在这周围盯着自己,那种像猎人盯着想要猎杀猎物的视线让他不寒而栗,但当他望向四周时却并未看到有人盯着这边。

 

“怎么了?”兴许是察觉属下站在门口一直不动很奇怪,中原中也开口问到。

 

“没什么中原干部,我这就送您回家。”

 

又来了,那种令人畏惧的视线。

 

属下不敢逗留,连忙上车将车开走了。

 

待车子开出去有段距离,太宰治才从中原中也他们刚刚所在位置后面的巷子走了出来。太宰治盯着他们离去的方向,脸色阴沉,不知道在想什么。

———————————————————————————

 

中原中也回到家后就让属下离开了,他向来不喜欢不亲近的人进入自己的房子。

 

中原中也脱掉鞋进了房子以后凭借脑海里的印象,开始摸索到自己的酒柜,然后拿出自己喜爱的酒和高脚杯又回到自己的沙发上开始喝酒。

 

“叮咚叮咚”

 

有人敲门,中原中也将高脚杯放下站起来打算去开门,手却不小心扫到了高脚杯,杯子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地上都是碎片。

 

中原中也没在意,直接走过去开门。

 

“谁啊?”能进出自己这里的必定是港口黑手党的人,毕竟外面有黑手党的人看守。不过他并未收到有谁要来的消息。

 

没人回答,中原中也皱了下眉头开了门。

 

“谁啊?”

 

还是没人回答,中原中也有点不耐,他感觉得到那人就在他对面站着一直盯着自己。

 

“哑巴?不会说话?”

 

那人拉住中原中也得手腕,中原中也一愣便挣脱着要把手抽回来,奈何那人用劲实在是大,他压根抽不回来。

 

那人将自己的手掌打开,手指在他的手掌上划来划去。

 

他在写字。

 

中原中也疑惑的抬起头,虽然他看不见但他还是习惯性的看向面前的人。

 

【我是一位女士派来照顾您的,是个哑巴】

 

“是吗?可没人跟我说过。”脚底传来刺痛的感觉,估计是刚刚的碎片插入更深了。中原中也倚靠在门上,等待面前的人写完字。

 

【您可以找那位女士确认,我有她的电话】

 

“切,用不着,反正你也伤害不了我,进来吧。”中原中也抽回自己的手,转身朝里面走去,“对了,你叫什么?”

 

那人又拉住中原中也得手,在他手心里写字。

 

【治】

 

“治?巧了,我有个讨厌的人名字里也有‘治’ ”

 

那人又继续写【讨厌?】

 

“对,非常非常讨厌的一个人。我说可以先放开我的手了吗?我想进去里面坐下。”

 

那人又在中原中也手心写到【好的】,写完之后他也没放开他的手,反倒是牵着他往前走。

 

中原中也皱着眉头将手抽回来,奈何那人也是用了点力道,中原中也轻笑一声,“你知道吗?你像个导盲犬。”

 

那人没回答也没反应,只是将他按在了沙发上,然后又抬起了中原中也得脚。

 

“你干吗?”中原中也作势要抽回自己的脚却被抓住了脚腕。

 

那人索性在他的脚背上写字。

 

【脚底有玻璃碎片】

 

“哦,那你拔吧”

 

那人开始处理中原中也脚底的碎片,动作很轻,轻的让中原中也产生了他很小心翼翼的错觉,从事黑手党会受伤是必然的,不过他很强受伤也不是常有的事情。只是个碎片而已,跟那些做任务时的伤比起来微不足道。

 

可能因为那人凑的很近,他呼出来的热气都喷洒在了中原中也得脚底,有点痒。

 

“好了没啊?”

 

【好了】

 

“那你快去做饭,我饿了”

 

【好的】

 

那人站起来,转身就打算走。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他愣在那里没有动作。他转过身来,拉起中原中也的手,写到【我不会做饭】

 

“嗤,不会做饭你怎么照顾我”

 

【那我给你点个外卖?】

 

“不用了,我叫人给我送来”

 

【那你在这坐着,我去将碎片扫掉】

 

“好,别划到手”

 

那人很快收拾完,然后坐在了中原中也的旁边。中原中也感到自己身旁的沙发陷下去便转过头面对他。

 

那人拉起自己的手,在上面 一字一画的写

 

【为什么,看不见】

 

“唔,怎么说呢,你知道我是黑手党的吧,出任务的时候,为了救一个属下然后就被砸中了头部,好像说什么是因为淤血导致看不见,淤血消了就看得见了”

 

【为什么】

 

“哈?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他是我手下吧,而且跟我关系还挺要好,就像好,朋,友。中原中也特地再好朋友这三个词加重了音。

 

那人握着中原中也的手突然收紧,正当中原中也要说些什么时,有人敲了门。

 

那人站起来走去开门。

 

门一打开,门外的芥川龙之介就瞪大了双眼,未等他喊出对面人的名字,对面那人就将食指放在自己嘴前。

 

芥川龙之介压低了声音,“太宰先生”

 

太宰治微笑着,从他手中拿过食物,嘴里无声的说了句“保密”然后关上了门。

 

太宰治将食物打开看了一眼,是粥。他将粥放到中原中也手上,又拿了汤勺给他。

 

粥喝到一半,中原中也停了下来。他转过头看向坐在自己旁边的太宰治,“为什么盯着我看?”

 

太宰治一惊,拿起手在他面前摇晃,发现中原中也没有反应,才拉起他的手写下自己的疑问。

 

“嗤,我猜的,你果然是在看我啊。”

 

【嗯】

 

“为什么看我?觉得我好看?”

 

【嗯】

 

中原中也愣了下,将自己的手抽回,“吃吧”

 

中原中也吃完后便让太宰治收拾掉并嘱咐他离开的时候将垃圾带上。

 

太宰治拉起中原中也的手在上面写到【我留下陪你】

 

“不用了”

 

【我收了钱,那就得照顾你】

 

“呵,我这可只有一张床,怎么?你要跟我睡?”

 

太宰治当然是想两个人挤一挤的,但他还是违心的在中原中也手上写下【沙发】这两个字。

 

中原中也突然的笑出声来,未等太宰治询问原因,中原中也便止住笑声继续开口“行,那你留下来吧”

 

“对了,钥匙给你,我可不想在你出去之后给你开门。”

————————————————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中原中也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治,我今天要去医院,去港黑的医院”中原中也说完面带笑意看着太宰治。

 

太宰治一愣,开始怀疑中原中也是不是已经知道自己是谁了,还未拉起中原中也得手写字,就听到中原中也又开口“你毕竟不是港黑的成员,就别去了。我叫了我的属下来接我了。”

 

门口传来敲门声,中原中也又说:“哟,来了。”

 

中原中也转过身去开门。

 

如果中原中也看得到,那他必然能看到太宰治黑着个脸。可惜了,他看不见。

 

在中原中也离开后太宰治便离开中原中也的家去了武装侦探社。

 

国木田独步一把抓住太宰治,“这么多天你去哪了!你知不知道你落下了多少工作!!”

 

太宰治摆摆手“不不不,国木田君,我可是一直在工作哦。为了照顾那小矮子我可废了好多功夫呢。”

 

“诶,太宰先生您不是说不接受吗”中岛敦在一旁懵懵的说

 

“拆人台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敦~”

 

 

太宰治一直待在武侦直到芥川龙之介打来电话说中原中也已经回去了太宰治才起身离开前往中原中也的住所。

 

太宰治一开门,便闻见了很重的酒味,打开灯一看便发现了躺在沙发上拿着酒瓶的中原中也。

 

太宰治从他手中拿过酒瓶,开始收起地上的一堆酒瓶子。

 

“治”

 

太宰治一惊,他刚刚差点下意识的应了。

 

中原中也也没想等他回答,他“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我有一个特别特别讨厌的的人?那个人其实是我的搭档,前搭档。”

 

“他是第一个进入这个房子的人,也是第一个住在这里的人。虽然我和他经常吵架打架,但不可否认,我们两个很有默契,也都彼此很相信对方。我一直以为,我们会就这样下去,可是我错了,我大概一点都不了解他,他最后还是叛逃了。那时候我其实已经有所察觉,但我什么都没说,我以为他最终会留下。可是我失算了,他没有。”

 

“他还是抛下了我”

 

“你呢?你打算什么时候抛下我”

 

太宰治心里不是滋味,但他还是放下手中的酒瓶,拉起中原中也的手。

 

【我不会】

 

“呵,是吗?我已经问过港黑的人了,并没有人派你来照顾我。所以……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呢?”

 

太宰治手指用力,缓慢又认真的在中原中也手上写字

 

【我、喜、欢、你】

 

 

夏日的阳光总是来得早,阳光透过阳台落在了太宰治的脸上,太宰治被这突如其来的光明给弄醒了。

 

太宰治坐直身体,睁眼便看到了坐在阳台上的中原中也。

 

阳光洒在他的身上,让人忍不住想去触碰。

 

“醒了?”

 

太宰治无声的笑了一下,走到他的身边蹲下,拉起中原中也的手,

 

【醒那么早】

 

“嗯,睡不着”

 

如果中原中也看得见,那便可以看到太宰治其实是单膝下跪的姿势。

 

“你昨天说的话,当真?”

 

太宰治一愣,抬头盯着中原中也看。

 

中原中也见他不回答,有点失落的抽回了自己的手,太宰治一把抓住,然后在他手心亲了一下,随后写下【当真】二字。

 

“那等我能看到之后,我们试试吧。”

 

太宰治一惊,中原中也连他是谁都没看到,就这样答应了?

 

虽然有点吃惊,但更多的还是喜悦以及担心。他抬手在中原中也的手写字,一笔一划极其认真。

 

【好】

 

————————

 

这样的日子又过了几个星期,天还没完全亮太宰治便接到了国木田独步的连环轰炸电话,武装侦探社出事了。太宰治怕吵醒昨晚很晚入睡的中原中也便没跟他讲,直接开了门出了房子前往武装侦探社。

 

他走的太急以至于他没有观察到,有人站在他所出去房子的窗户前看着他离去。

 

这次武侦遇到的事情有点麻烦,太宰治直到傍晚的时候才去了中原中也那边。

 

一进门,太宰治便看见中原中也又坐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的天空。

 

忙碌了一天的太宰治有点累,却在看见中原中也的时候莫名的好了很多。

 

太宰治脱掉鞋朝中原中也走去。

 

“回来了”中原中也突然开口

 

太宰治加快了步伐想去牵中原中也的手告诉他自己的回答。

 

怎料中原中也缓缓的转过身,看着太宰治。

 

“装哑巴装上瘾了?治……不,我的前搭档。”

 

太宰治笑容逐渐消失,他停下脚步,伸手在中原中也面前正打算摇晃,中原中也又说“别试了,我看得见。”

 

太宰治无奈的叹了口气“什么时候发现的。”

 

“从你握住我的手的那一刻我就发现了,普通人的人手怎么可能会有枪茧。而且我怎么可能让一个陌生人进我的房子,还允许他留宿。再说了从第一天过后芥川来送饭都有送蟹肉罐头,还有每天即使我锁住了门也总有人会敲门进来给我盖上被子之后就一直坐在我的床头看着我。这些事情除了你我想不到第二个人。太宰治,你漏了太多破绽了,虽然你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好好的装吧”

 

“呀呀,什么时候连蛞蝓都有脑子了呢”

 

“所以说那个时候去医院你叫那个人来陪你去就是故意的吧?”

 

中原中也挑眉“不然?”

 

“中也!”太宰治有点不满

 

“别转移话题,那天说的话,还算数吗”

 

太宰治没有回答,脸上没有表情,但微微弯曲的手指还是透露出了他的犹豫。

 

中原中也叹了口气,“太宰,如果你再不说出口,那就没有下次了。”

 

太宰治重重的呼出一口气,大跨步过去拥抱住了中原中也,头向下贴在他的肩上。

 

“太宰,有些话你不说,我不会知道”中原中也无奈的摸了摸太宰治的头

 

太宰治因为头埋在中原中也的肩上,所以声音有点闷闷的“喜欢,喜欢中也。”

 

中原中也回抱住太宰治,“我也喜欢你,太宰”

 

————————

 

第二天早晨,中原中也迷迷糊糊的坐直身体,原本藏在被子下面那些暧昧的痕迹一览无余。

 

腰有点酸,中原中也轻揉着自己的腰,皱着眉在心里嘀咕。

 

妈的昨天太宰疯了吧一直抓着他做那种事。

 

不知什么时候醒过来的太宰治用手揽住中原中也“在睡一会儿嘛中也,昨晚好晚睡得说”

 

“还敢说,也不知道昨天是谁一直拉着我做搞得我哪里都酸痛!”

 

太宰治整个人都趴在中原中也得腿上,另一只手推开中原中也正在揉着自己腰的手,用自己的手代替,边揉边说“明明昨天中也也很享受嘛”

 

“那还不是因为你一直在我后背写字!”

 

昨天太宰治也不知道抽什么疯,后rù时一直在自己后背写“我喜欢你”之类肉麻的话,又不是真哑巴,就不会直接说吗?!

 

“那还不是因为中也在我写字在你后背时因为痒而发出的声音太诱人了嘛”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太宰治!!!”

 

“好痛,中也果然就是个暴力的小矮子!!”

 

“太宰治!!!!”

 

美好的一天,从太宰治被中原中也打开始。

 


评论(43)

热度(3730)

  1. 共3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